广汽日野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点击率 0
2022-07-01
 
  7月1日,广汽日野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方部长、党支部委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预备党员、支部党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广汽日野党委副书记、执行副总经理陈秀深同志主持。本次大会,是回顾我们党成立101年以来的奋斗历程,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同时表彰公司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和动员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凝心聚力,为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汽日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推动公司实现健康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广汽日野党委决定,授予唐修仕等1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涛等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生产管理部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党委办主任李海明同志领誓下,黎子文等8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通过入党宣誓,使入党的同志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制造部党支部的钟文杰同志和生产管理部党支部的张涛同志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两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如何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
  党委书记马金洲同志进行了大会主题讲话。马书记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落实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同时,马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广汽日野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二、不断深化和加强党的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广汽日野党委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加强党建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让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成为企业的“根”和“魂”。
  三、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全力以赴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广汽日野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体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努力达成事业计划目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