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日野2022年VA大会顺利开展

点击率 0
2022-07-28
    7月26至28日,广汽日野采购部于TS中心,联合产品技术等相关部门,顺利召开了2022年VA大会,来自39家供应商的69位代表、广汽研究院与日野中国驻在人员,及公司各部门员工,共256人参与此次大会。
  总经理助理成田铁彦、采购部部长大川聪史、副部长孙刚分别在三天的会议上开展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对此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同时也感谢供应商克服疫情等原因,不远千里来到现场,支持本次活动的召开。供应商代表表示充分理解会议的重大意义以及必要性。本次大会树立了供应商与广汽日野携手向前的坚定信心,并且纷纷为广汽日野的降本工作提出降本提案。


  大会针对价值工程(VA)分析提案,共设两个降本分析方法,分别是与竞品车辆的横向对标,和对309点KD部品、20点国内零部件对比分析。供应商通过与竞品车的对比,从零部件的材质、制造方法以及设计优化等方面提出降本提案,通过对KD件的观察分析,提出有可能实施的国产化课题或国产等效替代方案,以及借助在行业的经验,为公司推荐可进行国产化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供应商。
  公司各领域同事也积极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对标活动,例如总装科全员积极学习、了解竞品车型的情况,并结合自己工位本身的经验,现地现物提出提案。平时与零部件接触较少的业务部门也参与进来,引发了全公司积极降本的热潮!
  整个活动共搜集提案497份,其中,收到供应商现场提案139分,公司内部员工、日野中国、广汽研究院现场提案358份,从材料、工艺、设计优化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比,接下来采购部会联合技术部对提案进行筛选,进行可行性分析,形成推进计划,落实推进。
为期三天的VA大会,参会人员上下一心,为公司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每个小提案的累积,最终才能形成效果显著的降本课题,降低综合成本,提高商品竞争力。
本次活动的结束,恰恰是降本活动的开始,接下来采购部将仔细研究每一条的降本课题,将结果反馈至各部门。本次大会反响热烈,各方均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虽然形式简单,但更加直观,提出课题效率高,沟通充分,成果显著。会后,各部门也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降本活动,将降本理念贯彻到工作当中。